any difference

只为你驻留

       感情是“凝眸处,应怜我一段新愁”。有多少寂寞也得摁住了,委屈也无可言说。我望眼欲穿。门前你走过的路径已经长满青苔,秋风扫落,黄叶凋零,西园草木已衰。

       当蝴蝶再来时,我不知道此处还能不能吸引它们蹁跹驻留。

       如当你回来时,看到我黯然的容颜,你会不会满心失望,你会不会了解,我是因为思念你而摧折了自己的青春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安意如


自始至终

都只为你一人驻留

哪管是暂时的黯然

还是少年的意气风流

愿你安好

别无他求

我想要与你

同销那万古愁

我想要你

今生喜乐无忧

评论